柳州市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超过5000万元

2020年03月11日19: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3月11日电 广西柳州市支持中小微企业企稳发展的十条政策实施以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落实力度持续加大,稳岗补贴资金快速准确发放到企业账户。截至3月11日,柳州市累计发放22批次4325家企业,发放资金5447.48万元,稳定岗位18.76万人,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为纾解企业资金压力,稳定员工工作岗位,柳州市人社局及时制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实施细则、优化申报流程、简化申报材料、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把“企业找补贴”转变为“补贴找企业”服务,简化申报流程,通过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主动”推送、“一键”申报、“不见面”审批,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和接触,降低感染风险。为确保每一户参保缴费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尽快得到政策支持,柳州市人社局还通过短信推送和电话通知的方式主动对接企业、主动服务企业。同时,柳州市人社局实现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当天发放经办模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与去年相比,今年柳州市放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报条件标准,柳州市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一般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不高于2019年度柳州市城镇登记失业率(3.16%),放宽到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柳州市大型企业失业保险一般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按低于2019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2%)执行。大中小微企业划分标准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通知》确定。

目前,柳州市持续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落实力度,预计3月底前基本完成该项工作,尚未申报的参保企业需及时登录系统进行确认。一般企业稳岗返还申报只需在网上进行。企业可登录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点击“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单位登录”,然后通过单位数字证书进行登录。进入单位网厅首页后,勾选已阅读“一般企业稳岗返还温馨提示”,自动进入“失业管理”的“一般企业稳岗返还”申报界面,再核实完善单位信息即可点击“申报”。如企业还有其他疑问,可拨打柳州市人社局失业科电话(0772—2814706)进行咨询。(覃秀莲 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