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助力战“疫”

——南宁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员协助指导两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3月10日09:43  
 

自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后,南宁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员积极协助行业党委对所属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指导,并积极组织和号召党委所属党员采取行动,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为行业护航,争分夺秒、想方设法,从采购物资、服务于车辆消毒、发放防护用品以及加强个人防护等宣传知识方面配合行业落实防疫措施,凝心聚力,确保行业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

积极作为,主动协助指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为在全国防疫严峻的形势下,确保行业两新组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保证出租汽车行业在疫情期间仍能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2名党建工作指导员、2名组织员:一是及时向行业党委汇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指示精神和主动请示关于所属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二是协助行业党委与出租汽车协会党委共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讨论制定和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三是主动承担起协助和指导党委所属各党组织开展防疫工作的任务,积极动员和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真落实车辆消毒工作、做好行业从业人员体温监测登记以及个人消毒防护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护工作得以贯彻落实,全行业团结一致,坚决对行业从业人员及乘客的生命安全负责到底,保证复工复产的安全可控。

积极服务,协助指导和监督防疫工作

为响应上级文件要求,落实好群防群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示范引领作用,集聚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建工作指导员覃士军同志率先垂范,多次亲自到所属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开展指导防疫工作:一是了解企业运转情况、职工和驾驶员个人健康监控和防护情况,严格要求企业实行扫描登记出入、张贴好“十严格”防疫宣传语以及发挥好疫情防控监督点的重要作用等,并及时提出其他相关意见建议;二是针对企业防疫物资缺乏的问题,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协助企业寻找和拓宽防控物资的购买渠道;三是积极引导企业自觉接受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亲自致电企业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和鼓励行业从业者积极参与防疫监督,确保人人参与,群防群治,防控措施落实扎实有效。

积极动员,科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员积极动员行业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到行业两新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协助指导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在各企业办公场所以及机场、火车站、火车东站、各客运站等重点场所设置了18个疫情防控消毒点,为全市所有驾驶员免费发放口罩,组织党员带头用消毒液、消毒片等免费为车辆进行消菌杀毒,要求并相互督促行业工作人员、坚守营运一线的驾驶员必须坚持佩戴口罩、及时做好消杀工作等。全行业上下一心,采取一切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坚决做到将“病毒”拒之门外,拒之行业外。

积极沟通,协调解决从业人员负担和企业营运难题

在疫情面前,为充分发挥行业的人文关怀精神和两新组织的担当精神以及与行业全体人员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党委所属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员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协助出租汽车协会党委班子成员与行业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开展沟通交流,并顺利通过减免租金的方式大大减轻行业从业人员的经济负担。同时,针对目前疫情对各企业造成一定的经济影响,为减轻各企业的负担,解决其后顾之后,协助行业党委、协会党委及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收集企业的诉求及面临的难题,通过报告的形式向上级党组织及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等上级管理部门汇报,并针对行业,给予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关于稳岗的相关意见建议,努力协助解决各企业党组织及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积极宣传,彰显党组织、两新组织的担当作为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宣传和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党建指导员、组织员积极作为:一是亲自或协助指导通过行业党组织、企业宣传板报、海报、横幅、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信工作群、QQ群或车辆顶灯等多种途径,将上级精神和防疫须知、如何预防、消杀病毒和车辆通风等防疫常识传达至行业每一位从业人员,教育引导驾驶员及时关注自己身体健康,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并做好乘客上车前提醒和询问工作;二是由党建组织员负责收集抗击疫情期间各两新组织、党组织以及行业党员在疫情防疫一线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先进典型事迹材料,及时撰写行业特别是出租汽车行业防疫防控工作信息稿发布到南宁两新党建公众号、市直机关党建网、市交通运输局微博、行业微信公众号等主要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彰显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两新组织的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行业抗击疫情的凝聚力与信心;三是坚持由党建指导员、党委班子成员定期对两新组织防疫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推广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并对其正常复工复产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坚定不移跟党走,市交通运输行业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党委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员牢记初心使命,加倍努力,继续协助行业党委,坚决助力行业战“疫”,直到取得全面的胜利,恢复正常的经营生产活动。(南宁市交通运输行业委员会)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