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县两新组织争当“三个先锋”推动防疫复产两不误

2020年03月10日09: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阳县两新组织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三个先锋”,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

争当防疫先锋,构建防控新机制。田阳县两新组织各级党组织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积极发挥防疫先锋表率作用。企业管理层党员协同职工党员深入生产一线,带头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协助做好复工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排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模范带动职工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推企业平稳安全复工复产。

争当生产先锋,引领企业稳复产。田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带头做好工作对象复工生产的服务工作,主动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难题,确保两新各行各业平稳有序复工生产;符合返工的企业党员主动带头回企业上班复工生产,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争当先锋,示范带动职工群众返回生产工作第一线,努力营造全员健康、积极工作的良好氛围。

争当普法先锋,提高普法知晓率。在复产复工中,两新组织党员深入生产车间、生产科室,通过张贴宣传板报、发放宣传册子、进行排查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提升群众依法防疫和依法复工生产的知晓度,组织引导职工群众合法防疫、合法生产,提高职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和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翟音敢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