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56座加油站公共卫生间完成改造

2020年03月10日08:54  
 

公共卫生间的环境问题不仅关乎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一种体现。2019年起,中国石油广西梧州销售分公司和中国石化广西梧州分公司按照二类级别要求,分批对梧州辖区内的公共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了56座公共卫生间的改造,共投入约730万元。

3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梧州金晖汽车站旁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因该加油站地处汽车站、农贸市场及居民住宅区旁,车流量及人流量大,公共卫生间的使用频率也较高。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公共卫生间环境焕然一新,还配置了紫外线灯等设施。厕所门前还专门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方便行动不便的人士进出。

据中国石油广西梧州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刘应德介绍,该公司加油站共有公共卫生间34座,其中梧州城区13座,其余的则分布于三县一市。整改主要从硬件设施方面入手,对卫生间的内部设施也进行升级,通过增加照明、改善通风状况、重新铺设瓷砖、更换蹲位隔板、重新打造洗手台等措施,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同时,公司实行严格保洁制度,安排人员随时检查卫生情况。

位于新兴二路的中国石化加油站,该处的公共卫生间位于便利店内。走进公共卫生间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右侧一幅长60米的绿墙,旁边还摆放着两套休闲桌椅,整体环境十分舒适。公共卫生间左侧则是洗手区,洗手盆、面镜、台面均明亮干净,墙上还挂着烘手机、卷筒纸、洗手液。往里走就是厕所区域,每个厕格内都有安全扶手、厕纸、置物架、废纸篓等配套设施。

据介绍,中国石化广西梧州分公司辖区内有61座在营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卫生间。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投入近300万元,完成22座加油站公共卫生间升级改造工程。自2019年起,该公司就开始对所有在营加油站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形成清单。综合考虑原有厕所设施陈旧老化程度、卫生、排污等情况,以及所在地理位置、车流、人流等因素,按轻重缓急对辖区内公共卫生间进行分批改造。改造的公共卫生间布局、配套设施、装修均从人性化角度考虑,以便民为主。今年,该公司计划再完成22座公共卫生间的升级改造。(吴艳虹 张素娟)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