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交通奏响“防控、保畅、复工”三部曲

2020年03月09日10: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疫情暴发以来,灌阳县交通运输局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统筹兼顾,全面奏响疫情防控、公路保畅、复工复产“三部曲”,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近日,随着灌平高速麻地隧道的正式复工,自此,灌阳县4个总投资157.2772亿元的交通重点项目全面复工,返岗人员达到197人,复工率实现100%。

奏响疫情防控“协奏曲”。自1月28日起,县交通局牵头组织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在全县9个乡镇设置9个体温监测站,16个卡点,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对所有外籍车辆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测体温)。截至目前,共检测车辆634483辆,140998人,严把输入输出关。

弹响公路车辆“保畅曲”。县交通局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工作要求,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畅通,率先在全市撤关去卡,出动执法人员对全县、乡、村道地毯式巡查。目前,全县省际、市际、县际班线、出租车及城乡公交线路已全部恢复正常,全县路网100%畅通,货运车辆零阻碍通行。

吹响企业项目“复工曲”。“我们在县交通局的指导帮助下,按照各项防控标准,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方案,迅速达到复工要求,顺利开工。”华邦建投灌平高速公路No.1项目经理胡黎明介绍介绍说。县交通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成立工作指导组,主动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分层分类对运输企业、交通重点项目复工生产进行指导服务,对复工人员进行“一对一”健康跟踪,协调解决工程车辆通行、务工人员返岗、疫情防控物资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疫情防控对交通运输系统极具考验,我们全力以赴,继续完善交通重大项目复工管理体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交通项目年度建设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灌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晓艳说。灌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各建设单位,加大人员、机械、资金投入,同时为建设单位协调口罩、酒精、消杀毒剂等防疫物资,确保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唐琳春 杨彬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