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市凭祥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忙

2020年03月09日10:10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原标题:凭祥镇: 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忙

近日,凭祥市凭祥镇多家扶贫车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各自实际陆续复工,带动疫情期间“闲”着的困难群众早早行动起来,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全面小康没有一个掉队。

在该镇柳班村广西润格电子有限公司耳机加工扶贫车间内,不少当地村民在认真加工耳机产品。家住上柳村的贫困户潘秋兰说:“我常年在外地务工,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留在家中,正在烦恼没有经济收入的时候,自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开始复工招工了,我就来到了这里上班。现在外面疫情很严重,我们这里还没有,能在家门口上班,我比较安心。”

据悉,企业复工复产后,广西润格电子有限公司耳机加工扶贫车间在凭祥镇、村“两委”干部的帮助指导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进入车间的工人必须测量体温,保持车间通风采光,车间每天消毒两遍,营造健康有序的生产环境。

截至目前,凭祥镇共帮助3家企业复工复产,吸纳带动就近劳动力就业278人,其中扶贫车间80人,监管中心边贸装卸队198人。(李丽萍、韦聿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