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颁发不动产权证 易地搬迁户吃下“定心丸”

2021年01月05日17: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凭祥1月5日电 2021年1月3日,在广西凭祥市凭祥镇竹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8户搬迁户领到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的不动产登记证书,标志着他们所居住的“幸福房”有了一份坚实的产权保障。

不动产权证颁证现场。何平摄

“住在这里可比原来的边远村寨强多了!这个小区不仅环境好,小孩读书也方便,我在这里工作也方便。现在又拿到了这个红本本,我们心里面就更踏实了!”来自凭祥镇柳班村的搬迁户黄梅梅领到不动产权证书时激动地说。

凭祥镇竹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紧邻凭祥市区,共居住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149人。这里出行交通方便,医疗教育配套设施完善,周边有竹山卫生室、中心幼儿园、竹山小学、凭祥一中、农贸综合市场等。

凭祥镇竹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何平摄

原来,凭祥镇竹山村安置点贫困群众完成搬迁入住后,凭祥镇高度重视搬迁户的权益保障和后续扶持工作,组织工作专班主动上门服务,收集好办证资料,免费为搬迁群众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这一安民心的举措,让搬迁群众感受到了稳固的生活保障,也让他们未来的新生活有了更大的信心。

2018年以来,凭祥镇按照“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要求,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帮扶,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党心连民心、贫穷变富裕的追梦筑梦桥,持续引领搬迁群众参与产业发展,融入新社区,实现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生产生活持续稳定好转,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彭远贺、李德华)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