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良军:奋力实现崇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3月09日10:02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何良军在区市视频会商会汇报工作时表示

毫不放松抓防控 坚定有力促发展

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3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区、市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秦如培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市分别汇报了本市近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崇左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良军在崇左分会场作汇报。

何良军在汇报时表示,近期以来,在疫情防控方面,崇左市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严格实施“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将全市各小区、村屯、企业、项目工地、街道等划分为多个网格单元,对新进入崇左的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等地区人员进行严格管控,防聚集、防扩散。目前,全市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人员共76人,均已落实了具体的管控措施。截至3月2日,崇左市持续保持“零确诊”病例,原有的疑似病例也于2月19日全部清零,连续15日没有新增疑似病例。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全市按照“干第一季度、抢第二季度、拼下半年”的工作思路,率先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率先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出台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服务制度。截至3月2日,崇左市产值前100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前100家重点服务企业、100项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率均达100%。农业生产稳步推进,完成春种面积360.8万亩,同比增长29%。同时,统筹抓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扶贫等民生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下一步,崇左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安排部署,毫不放松抓防控,坚定有力促发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增长攻坚战、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唐婕)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