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9日09:52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日前,在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4标段的施工现场,各类机械设备正在运转,一辆辆运土车来回穿梭,那蓬双线特大桥连续梁上工人有序开展施工……这标志着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崇左段正式实现复工复产。

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全长119.3㎞,分6个标段建设,其中第4、5、6施工标段在崇左境内,2017年6月各标段相继开工建设,截至2月27日,崇左段累计完成投资33.94亿元;工程建设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985万方、桥梁工程桩基5455根、桥墩浇筑694个、隧道开挖4587延米。

虽受疫情影响,但项目建设时间紧迫,为保障施工进度,各标段相继组织工人复工返岗。据统计,截至2月29日,该项目第4、5、6施工标段计划返岗复工人员1462人,已累计返岗812人。

据了解,为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第4标段施工方中铁四局请专业的医疗检测机构为施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测,并对外来员工进行不少于14天的隔离观察。同时,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督,该局实行全封闭管理,施工现场设置党员先锋岗,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等疫情防控举措,并采取驻地常态化消毒、错峰用餐等防控措施。

“目前整个4标段的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3月初项目将达到60—70%的复工率。2020年目标计划保持不变,通过增加设备、工人抢占工期,年底如期完成2020年投资额和施工生产产值。”中铁四局4标段经理部党工委副书记陈志军告诉记者。

目前,各标段相继恢复复工复产,第5标段渠马梁场正在积极做好准备,尽快全面恢复预制箱梁架设工作;第6标段将全面开展收尾的护坡工程、戈楼一号隧道工程施工。同时,那蓬双线特大桥连续梁、渠那隧道及甲午山一、二号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将全面推进。(记者 覃柳鲜)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