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炳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水果销售等情况

2020年03月09日10:36  
 

3月2日,环江县县长黄炳峰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洛阳镇团结村鑫旺果业砂糖橘种植基地、合作村肯才屯顺益合作社和县供销合作社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水果销售情况。

黄炳峰到洛阳镇团结村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脱贫攻坚到了最关键最吃劲、“啃硬骨头”的时候, 洛阳镇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被挂牌督战的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对照脱贫验收标准, 聚焦当前工作重点难点,制定“三类人员”清零工作方案,做到“一户一策” ,确保脱贫攻坚政策举措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查漏补缺,解决新增问题。

当天,黄炳峰到洛阳镇团结村鑫旺果业砂糖橘种植基地和合作村肯才屯沃柑种植合作社调研水果销售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办公。黄炳峰要求,一是县农业农村局、水果局、供销社等单位部门立即统计好目前剩余滞销砂糖桔的数量,然后统一收购放到微商公益平台销售;同时引导全县干部职工到微商公益平台上购买。二是各乡镇、各涉农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沃柑等水果种植户充分利用好当前政府补助政策和水果采购商在环江的良好契机,积极联系采购商洽谈价格,尽早出售,避免再次出现滞销情况。

随后,黄炳峰到县供销合作社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实地查看环江供销农产品微商公益平台运营及收益情况。黄炳峰指出,微商公益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农产品销售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结合环江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规模,把电商与环江扶贫产业紧密结合,利用电商平台带动全县农产品销售,带动群众致富。农业农村局、供销社等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微商公益平台扩建等各个环节工作,根据实际需求制定方案,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来源: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