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大学师生党员踊跃捐款 涓涓爱心汇成战“疫”暖流

2020年03月09日18: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9日电 2月27日至3月3日,短短6天时间内,广西科技大学4500多名党员师生踊跃奉献爱心,累计捐款30多万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广西科大师生党员通过网络平台把爱心捐款汇集到学校党委。其中有耄耋之年的老党员,有刚刚入党的年轻学子,有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也有普通的教工党员。

很多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捐款意愿强烈。92岁的离休党员韩忠礼同志行走不便,不会微信,等不及子女回家,多次打电话给支委,帮捐上了款才放心;64岁的叶琳教授捐了666元,并叮嘱“一定要把心意转交给党组织”;87岁高龄退休老党员何群生同志,不会操作手机进行网上捐款,便亲自拿钱到办公室捐款;身处在ICU的一附院韦新玲老同志,拜托自己的老伴,将捐款交给离退休党总支部。一份份沉甸甸的心意,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在该校开通捐款渠道前,已经有不少师生党员自发的通过各种社会渠道捐款。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力学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的11名党员,早在1月底拿出300元通过柳州暖阳志愿者协会把党员们的心意送达湖北。体育学院教师党员、“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莫双瑗同志通过校友会、基金会等共捐款2100元。他说:“广大党员聚沙成塔,水滴石穿,共克时艰,一定能够迎来‘春天’。”(陈志波 易敏)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