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秋丽: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2020年03月09日09: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3月9日电 “宝宝,妈妈去打怪兽了,在家好好保护自己,听爸爸的话……妈妈很快就回来了,知道吗?”“嗯,妈妈,我爱你哦!”闭秋丽深情地看了两个孩子,拖着爱人早已整理好的行李箱转身离家,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

闭秋丽是百色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区护士,也该院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梯队救治小组成员。

1月30日,闭秋丽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正式进入隔离病房。她说:“第一次穿上防护服衣,觉得很难受,因为时间长了,会让人感觉到呼吸困难。另外,一开始患者也很难接受自己被感染,所以心情很沉重,我们给予他治疗的同时,也给他做好心理疏导。”虽然隔离病房的工作很辛苦,但她没有因此而退缩,她坚信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战胜疫情。

2月25日,经过第一、第二救治小组一个多月的努力,百色市第三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百色市人民医院顺利出院。看着成功治愈的病患顺利走出隔离病房,闭秋丽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和激动,“这段时间里有太多难忘和感动的事,真真切切让我体会到了医院的凝聚力和大家庭的温暖。同事之间互相帮助、相互鼓励,院领导对我们也非常关心,我们背后是整个医院,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就是黎明的那束光,一定会越过黑暗,取得这场战斗的最终胜利!”闭秋丽自信满满。

大学时,闭秋丽就曾对着南丁格尔的雕塑宣誓:将全力捍卫患者健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如今,她正践行着最初的誓言。(韦登高、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