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叠彩税务:巾帼风姿别样红

2020年03月08日13: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叠彩税务组成巾帼志愿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黄元星摄
叠彩税务组成巾帼志愿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黄元星摄

在桂林税务队伍里,有这么一支优秀、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巾帼集体,她们来自桂林叠彩区税务局。叠彩区税务局肩负着辖区12000多户纳税人的征收管理重任,许多涉税事项都在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量大、工作压力重。但办税服务厅有一支优秀的巾帼团队,24名女性撑起了办税服务“半边天”。

自助办税区17台自助设备,大厅18个窗口,每天约400个叫号,涵盖税务登记,申报纳税,代开发票,核票报验,变更注销等多项业务;社保费划转税务部门后,前来缴纳社保费的居民也是“络绎不绝”;工作日里,咨询电话响个不停,叫号声一个接一个,大厅忙的“不亦乐乎”。巾帼团队把所有业务做到“一窗通办、一次办理、马上办结”,为“最多跑一次”提速加码,大大缩短办税时间,提升了的服务体验。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无硝烟战役里,叠彩税务的巾帼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冲在?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从2月17日起,叠彩税务组成巾帼志愿队,风雨无阻,每天有7名志愿者参与清风社区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开展疫情宣传、教育、劝阻、服务、卫生消毒等工作。“她们在执勤点值守时,总是用微笑引导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群众对她们的‘微笑执勤’都很配合的!”社区主任文凤娟提到叠彩税务的姑娘们,笑着点赞。

她们还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设置2个政策咨询岗,让业务能手为纳税人解疑答惑,通过电话直接和企业财务人员远程沟通,辅导企业网上填报申报表单,帮助纳税人应享尽享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纾困解难,提供税务助力。

就是这么一支巾帼队伍,她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精于业务、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彩,先后获得了全国妇联授予的“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广西妇联授予的“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和桂林市“党员示范岗”“服务标兵”等一系列国家、省级、市级荣誉。她们说,纳税人满意是对我们的最大认可,展现积极向上的税务形象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将一如既往,开拓进取,创造更大的成绩。(黄元星、庞冠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