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边境县农网攻坚掀起开复工建设热潮

2020年03月08日23: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3月8日电 “早日复工,我们就能早日用上盼了多年的‘放心电’!”3月8日,百色市那坡县百南乡规迪村支书莫文标对复工的农网建设项目表示欢迎。该村群众种桑养蚕走上脱贫致富路,生产生活对电的需求骤增,去年底启动的农网建设正破解电不够用的难题。

“把疫情耽搁的工期和进度抢回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供电局那坡项目部经理朱俊涛来到位于广西中越边境的规迪村菜园屯农网建设项目督战。“加快农网建设,关键在人。”他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抢人”之招抢进度,一方面就近组织当地本应外出务工的村民加入施工队伍,另一方面对接云南、贵州等外省劳务公司组织工人过来,隔离期一结束就投入施工建设。

据悉,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以硬核措施力保疫情防控和农网建设“两不误”,截至3月8日,供电辖区的宁明、大新、龙州、靖西和那坡5个边境县(市)农网攻坚全部开工复工。

在去年的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5个边境县完成投资10.74亿元,51.68万群众受益,特别是2万多名0-3公里抵边村寨的边境群众经历了从“有电用”到“用好电”的变化;今年投资将增至12.24亿元,惠及48.95万人口,抵边村寨的农网建设也将在年内全部完成。(庞革平 陈尤英 黄奇)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