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小时1900公里 中建八局二公司接送专车再出发

2020年03月07日13: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返工人员有序上车。中建八局二公司供图
返工人员有序上车。中建八局二公司供图

3月3日下午6时,来自重庆的28名工友乘坐中建八局二公司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安排的专车,安全顺利抵达南宁。为做好疫情防控、快速复工复产,有效规避工人返程中的风险,该公司组织专车历经26小时,来回奔波1900公里,为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3月2日,专车出发前,项目部与司机及车上防疫人员详细核对了工友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信息。在重庆的上车前,28名返岗人员戴着口罩、提着行李,整齐有序地接受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并出示了严格居家隔离的相关证明。乘车期间,全员全程佩戴口罩,按要求一人两座,确保了车内安全距离。车上工作人员每隔4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更换口罩,有效避免路途中发生感染。人员顺利到达后,项目部与医院对接,组织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执行14天隔离与每日测温,确保安全复工。

目前,项目部防疫物资储备可满足一个月需求,各项防疫措施和复工进展快速有序。项目管理人员、劳务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进场劳务人员人数达202人。

此前,中建八局二公司广西公司其他项目也已派出专车接回工友促进复工,其中大浦高速项目九分部已发出2辆专车,接回44名工友;东盟绿地大学城(一期)项目派出8辆专车,接回35名工友;地铁4号线项目发出12辆专车,接回67名工友。(王勇 苏美玲)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