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粤桂扶贫“爱心专车”再出发 点对点护送320名复工人员返岗

2020年03月06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欢送返粤务工人员。韦睿摄

2月29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行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第二批农村劳动力赴粤返岗就业集中输送活动仪式。粤桂扶贫协作再发力,精准施策,创造条件,让急于外出就业创业的320名农民工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踏上返岗之路,拥有稳定收入,决胜脱贫攻坚。

“面对疫情,我们一边紧抓疫情防控,一边出实招抓好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与广东多地精准对接,按照“五统一”统筹部署,加强双方就业扶贫协作。”环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覃琦介绍,此次第二批赴粤返岗就业集中输送活动爱心专车共有16辆,搭载320名复工人员返岗复工,其中165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点对点”从环江直接发往广东东莞,切实保障复工人员安全、顺利、有序返岗就业。

为保障复工返岗人员的安全健康,工作人员对爱心专车内外进行了反复消毒,运输车辆满载率不超过50%,实施乘客隔位、分散就坐。车上还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全程护航,并准备有口罩、泡面、矿泉水等爱心物资。“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时期,政府部门贴心地安排专车护送我们返岗复工,我们很感动,更加有动力努力工作,稳定收入,实现脱贫摘帽!”水源镇未脱贫户覃洪妥对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充满了信心。(韦睿、覃丽菊、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