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糖厂: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3月06日15: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横县3月6日电 作为横县县内产糖企业之一,横县石塘糖厂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同时还稳步开展产糖工作,于2019年11月开始至今每天坚持生产,在岗员工五百多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走进石塘糖厂,在入口处就被“拦截”了下来,原本宽阔的大门现在只打开了一辆轿车大小的出入口,进出的人员不仅要测体温还要登记情况。穿过生活区进入到生产基地内除了再次测量体温外还要进行体外消毒。 

“我们每天都要对生活区、宿舍、食堂、厂区,各岗位进行消毒,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分流交接班、上下班。”横县东糖糖业有限公司石塘分公司副总经理谢陆成说。

据介绍,横县石塘糖厂每天对厂区各岗位进行一次消毒,要求每一个员工都要戴口罩,全体员工每天上下班都要测量体温,食堂实行分餐制,食堂把员工的工作餐分好,员工自己带回岗位上吃饭。在保证环境安全的情况下,厂内下属的压榨车间、动力车间、制炼车间和酒精车间开足马力生产,努力实现企业增效。

“从11月中旬左右开榨到现在已经榨有45万吨甘蔗,还有待榨甘蔗8万多吨,估计3月中旬左右结束这个榨季。”横县东糖糖业有限公司石塘分公司副总经理谢陆成介绍,今年糖厂白砂糖产量是7万多吨,产值4亿元左右。(莫鑫 李健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