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耕作十五亩“爱心田”支援湖北

2020年03月06日10:49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北流耕作十五亩“爱心田”支援湖北

“疫情之下,守望相助。知道北流要启动‘千里代春耕 援鄂爱心田’支援湖北希望田项目后,我们合作社第一时间响应这个公益号召,利用10亩水田为湖北同胞代耕优质水稻,到6、7月水稻成熟之后,我们会把这10亩地的稻谷加工成大米,送给湖北同胞。”3月4日下午,春雨沙沙,位于北流市新荣镇扶中村的伟民有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内,该合作社副理事长刘韬说。

他告诉记者,这10亩爱心田位于广西四星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北流市富硒水稻(核心)示范区内。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记者看到,农民朋友们正忙着耙田、播种育秧……他们要播种的不止是一份夏天的收获,还有对湖北同胞浓浓的爱心。

“这10亩地种的都是兆香002品种,大概能收获3000公斤的优质富硒有机大米。届时,湖北同胞将能感受到岭南米香。”刘韬说道。

和新荣镇伟民有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同时参与本次公益行动的,还有北流市海富仁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社员宋祖海说:“根据我们的能力,我们合作社也支援代耕5亩水稻,种植壮香优白金5号品种,届时把收获的大米捐献给湖北人民。”

当前,湖北各地因受疫情影响,春耕受阻。而此时捐赠的物资因物流、仓储等方面的原因,已接近饱和。所以,北流市委、市政府启动了此次公益项目,发动当地的爱心企业、农业合作社、农户积极为湖北同胞代耕农田。“疫情之下,我们一起努力。目前北流市爱心援鄂田共15亩,主要分布在塘岸镇、新荣镇等地。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种植合作社、农户参与到这次援助湖北同胞的行动中来,以一米之情聊表同胞之谊,为湖北人民送去春天的希望。”北流市副市长覃洁如是说。(记者 陆小青)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