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八塘街道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

2020年03月06日11:20  来源:贵港日报
 

  贵港市港南区八塘街道去年交出了抢眼的成绩单,全年财政收入2.76亿多元,比上年增长40%。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施盛才介绍道,去年,八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该街道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采取小分队走出去、网上推介、以商引商等方式招商引资,取得显著的成效。据该街道分管招商工作的党委委员杨柳燕介绍,全年引进项目10个,累计到位资金35.88亿元,占年度任务11亿元的326%。对引进的项目采取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早日落地开工,早日投产见效。如引进的投资额达1.54亿元的新型环保净水材料生产项目2018年3月开工,2019年7月投产。

  持续发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去年,该街道组成19个工作组,日征夜战,领导带头上阵攻关,完成7个项目土地征收,3个项目土地征收超过70%,确保市级重点项目S511贵港江南工业园至桥圩界一级公路和贵港市郁江右岸铁路桥至沙冲段治理工程按时开工建设。据统计,该街道去年共完成征地1016亩,拆迁近1万平方米,在港南各片区中名列前茅。

  助力企业做强做大。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经常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问题,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至去年末,规上企业达88家,比上年增加20家;规上工业总产值达75.77亿元,比增19.24%。

  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加快。该街道农业朝机械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土地流转成绩显著,目前已流转土地8860亩。建有砂糖橘、沃柑、百香果、蜜柚等规模果场45个,面积6620亩;建有养殖场(户)150多个,特别是80多个养猪场已按照“铁桶计划”要求改建或增加防疫设施,生猪生产逐步恢复。

  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去年新增就业600多人,发放低保、优抚、特困人员供养等各类救助补助资金1100多万元;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近2万人;办理住院和门诊报销2000多人次;乡村道路建设和交通运输日新月异,全年新建和加宽村屯道路13条共15.2公里,八塘至市中心城区公交车开通,便民利民。

  脱贫攻坚节节告捷。产业扶贫取得新突破,10个村建有产业基地;22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达标。扶贫助学成效好,150多名贫困学子获“雨露计划”补贴;危房改造有力推进,全年有22户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24户贫困户易地搬迁入住“老乡家园”。全年511户1703人实现脱贫摘帽。(记者梁时来)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