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注复工复产“强心剂”

2020年03月05日13: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向用户宣传电费优惠政策。柳江供电局供图
向用户宣传电费优惠政策。柳江供电局供图

人民网柳州3月5日电 “真是一场‘及时雨’!减少用电成本就是让我们企业在恢复生产重要时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2月28日,广西信科塑料管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柳江供电局上门宣传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并指导办理相关业务后,很快尝到了节约用电成本的甜头。

随着柳江区各企业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用电量也在节节攀升,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江供电局按照南方电网统一部署,针对企业生产计划与用电负荷特点,迅速落实多项服务举措,全力做好供电服务保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能用上舒心电、放心电。

为使企业在有序推进正常生产经营中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柳江供电局充分发挥客户经理24小时联络机制,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为辖区内众多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提供专业用电“保姆式”服务,及时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多项措施,及时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渡过难关提供电力保障关怀,解决生产用电的后顾之忧。

其中,广西信科塑料管业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便省下了27800元,柳州柳连链条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在供电部门指导该办理按实际最大需量计算基本电费后至少降低了6400元的用电成本,截止2月底已为柳江辖区超过30家企业及时提供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措施相关业务办理。

据了解,柳江供电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落实广西电网公司、柳州供电局“战疫情、助企业生产经营”各项措施。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各大企业减容、暂停、减容恢复和暂停恢复等用电需求实行当天办结。对零散居民、低压新装(增容)业务,采用签订网络版供用电合同等举措,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对防疫用电报装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互联网+电力服务”、掌上移动平台渠道优势,借助“95598网上营业厅”、企业客户微信群、电力小哥微信平台等,实时开展远程业务宣传指导,最大限度缩短办电时长,全力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

“在落实好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同时,我们将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动,通过网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同时工作,让客户快速通过用电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让广大客户享受到足不出户的高效便捷服务,将疫情感染风险降至最低,全力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经营”,该局供电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甘翠莉 黄舒靖)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