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同老乡:复工复产,疫情防疫工作稳定有序

2020年03月04日17: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向群众讲解“十严格”。方小玲摄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向群众讲解“十严格”。方小玲摄

人民网平果3月4日电 当前,平果县同老乡卫生院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按照“科学规范、精准有效”的原则下,织密织牢“五张网”,坚持“五个早”,做到“五个不漏”,完善并落实“十严格”系列措施,坚决防止降低目标要求、坚决防止降低工作标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复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结合基本公卫服务,积极开展家庭签约工作,精准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同老乡卫生院基建项目在2月20日已经复工,医务人员坚持每天对进出工地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并签订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告知书”,告知工地人员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基建项目复工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同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在做好自我防护情况下,继续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的日常工作,把疫情防控的“十严格”措施融合到家庭医生签约的各项服务中,让群众知道:“解封,不是为了走亲访友,而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放松放控,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截至2月底,同老乡已经完成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续约、随访服务共436户,1497人/次。测血压和血糖共1015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35份。(黄雪旦、方小玲、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