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海外留学师生为抗击疫情捐赠物资

2020年03月04日13: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学院在乌克兰留学生为武汉加油。商飞飞摄

已亥末,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防疫控疫,刻不容缓。在乌克兰留学的贺州学院师生了解国内疫情形势后纷纷行动起来,为祖国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

1月31日,贺州学院与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联合培养的17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得知国内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紧缺口罩等防护物资后,身在海外的师生们心中一直牵挂着这件事,他们觉得自己需要做点什么。经过商量后,他们立刻行动起来,决定尽己所能在当地采购一批医用防护物资捐献给在武汉一线奋战着的医护人员。他们2-3个人一组,在学习之余分头到当地药店采购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手套、医用一次性帽子等防护物资。

当时,师生们所在城市的药店医用物资储备不多,需要分批预约,而且他们在语言沟通上也还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因此他们还邀请了热心的乌克兰同学陪同前去。直至2月中旬,才陆续完成了一批采购计划,积累了医用防护物资,准备在当地寄往中国武汉。但是疫情期间运输渠道受到了影响,不能直接寄送。于是他们想到了求助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过代表与大使馆的积极沟通,最终于2月26日将所采购的物资运送到了大使馆,交由大使馆统一调配发往中国武汉。(王海波、商飞飞、周雨乐、韦力莘)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