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成:医者传承,职责所在

2020年03月04日11: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杨成随救护车接诊。百色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百色3月4日电 杨成,预备党员,百色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第一批一线医疗救治小组5名医生之一。

“面对疫情,医院多名医生主动报名冲锋在前,医者传承,职责所在,疫情当先,刻不容缓!”杨成表示,他作为急诊科的医生,在抢救病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他要冲锋在前,做好疫情一线的防控工作。

“一例患者病情持续好转,对我来说就是莫大的欣慰,作为一名医生,这是莫大的鼓舞!”杨成说。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医院隔离病房一例受感染的患者痊愈出院。

笔者问杨成:“您中午吃饭了吗?”“简单对付一口,事情一多,也没什么胃口,我们这段时间吃饭不准时已是常态。”话语虽是简单明了,但却能听出这段时间他的工作强度以及繁忙而忘我的工作状态。

“感谢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杨成作为急诊科主任,常常需要加班加点,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非常少,但是家人们都很支持他。他希望家人不要担心他,他会好好保护自己。(米儒聪、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