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娟:剪短了长发去战“疫”

2020年03月04日11: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王超娟全副“武装”,准备进入隔离病房。百色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百色3月4日电 王超娟,百色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区护士,第一批一线医疗救治小组医护人员之一,在感染性疾病护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直面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面临着受感染的风险,没有谁能淡然处之。

“我第一次近距离地真正意义上接触到新冠肺炎的病人,当时还有些许害怕,但是当我看到病人恐慌与无助时,想到其实病人比我们医务人员更加害怕和紧张,那时,我不再害怕,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面对新冠肺炎患者,王超娟克服了心理上的压力,迎难而上。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护士王超娟让同事帮助剪短了及腰长发,投入到一线工作。

“头发剪短了可以再长,现在首要问题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救护病人。”王超娟表示,“剪个头发没有什么,只是为了好戴帽子,好穿防护服,好上战场,好保护自己,保护我同事。”

“同样是20多岁的女孩,我真的佩服她的勇气,在最爱美的年纪,抗击疫情的决心让她毅然剪去长发。”王超娟的同事说。

“没事,准备工作做好了才能上战场,头发没了可以再长。”王超娟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回归正常普通的生活。目前,她已经从一线退了下来,但是她决心遵从医院的安排,好好工作,为疫情奋战,如果还有需要,她还会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米儒聪、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