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马蚌镇设立169个临时扶贫就业岗位

2020年03月03日11: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西林3月3日电 近日,笔者从西林县马蚌镇政府获悉,该镇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贫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滞留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家门口临时过渡性安置就业,保障贫困家庭收入不减少,创新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模式,针对滞留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需求,该镇设立169个临时扶贫就业岗位,用于过渡性安置无法正常返岗就业贫困劳动力。

西林县马蚌镇位于西林县最西端,地处桂滇黔三省(区)结合部,水、陆交通四通八达,三省(区)人员来往频繁,是云贵东出和广西西进的重要门户。“接边区域人流车流大,人文交往密切,我们适时调整工作思路,为贫困户设立临时扶贫就业岗位,也是一项惠民举措。”分管扶贫工作的马蚌镇副镇长邹华告诉笔者。

此次设立的169个临时性扶贫就业岗位,所设置的岗位涉及到疫情监测、防疫防控宣传、防疫防控值守等临时公益性岗位。临时扶贫就业岗位补贴标准为每月600元,岗位安排时间暂定今年3月到6月,上岗贫困劳动力群众可以下半年返回务工地就业,岗位工资按月计酬,统一由该镇发放至贫困户账户。

“通过增设临时性扶贫就业岗位,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既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又增加贫困户收入,有力保障了困难人员疫期稳定就业和贫困群众不返贫,解决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增收问题。”马蚌镇党委书记农程亮说。(王勇 何飘)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