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战“疫”复工两不误 两新领域党旗红

2020年03月03日13: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河池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把复工复产作为疫情防控转折的一个新战场,积极发挥行业领域优势,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让党旗在两新组织高高飘扬,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闻令而动,吹响复工生产“冲锋号”。全市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党建指导员自觉做政策“宣传者”和疫情防控“先行者”,通过网络平台推送、组建企业疫情防控微信群、深入企业组织一线宣传等方式,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发布《致复工返岗党员的一封公开信》,开展“十严格”系列措施海报、温馨提示等社会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宣讲复工复产政策,进一步坚定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决心。截至目前,全市两新党组织开展政策宣讲50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6.8万份,推送信息25万条,制作复工复产宣传板报2千多板,有力营造了复工复产的浓厚氛围。

联防联控,密织复工复产“防护网”。疫情联防联控基层网格化建设,按照“不漏一片、不漏一企”的要求,把全市工厂(公司)、商场和集市等两新组织聚焦较多的区域划分为1522个小网格,由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担任各网格负责人,做好返岗职工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精准掌握返岗职工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指导企业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对厂房、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定时对复岗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为企业复产、员工复工建起一道安全屏障。目前,全市两新党组织共成立了1230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3000多支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57名工人在抗击疫情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先锋引路,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选派业务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作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深入复工复产一线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复工复产联络员和信息员作用,落实“一企一策”“一企一指导员”等举措,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852名两新党建组织员深入企业收集复工复产困难和问题563件,解决438件,帮助489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务工人员返岗困难等突出问题,在党建指导员的指导下,河池市运达公司党委主动承担农民工返岗复工的运输任务,有针对性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近期以来,安排政府包车服务46班次,向外输送返岗复工农民工1019人次;面对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等突出矛盾,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参加网上“春风行动”招聘会,全市206家两新组织通过网络招聘会招聘员工1100多人,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韦涵文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