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生活物资累计超2000吨

第十班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发车

2020年03月03日17: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3日电 (记者庞革平)3月3日下午,第十班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发出,直发湖北武汉市。这是第十班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直达冷链专列。自1月30日至今,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已开行10班,累计运送生活物资超过2000吨,有力保障了湖北人民生活物资需求。

根据武汉市实际需求,此班捐赠的生活物资品种最为齐全,既包括胡萝卜、冬瓜、莴笋、辣椒、番茄、马铃薯、干茶树菇、沃柑、百香果、罗汉果等10种果蔬物资,也包括鲜鸡蛋、肉类、米粉、大米等4种生活物资,共计178余吨,主要来自桂林、南宁市县区19个爱心企业(协会、律师事务所、农民专业合作社、校友等)踊跃捐赠。

此外,此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还加挂两节车厢,运载第六批、第七批医疗物资支援十堰市。这两批医疗物资包括:2万只N95医用防护口罩、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8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套防护服、5000个护目镜。截至目前,广西对口十堰前线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已组织发送七批医疗物资支援十堰市,累计发送N95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70.92万件,最大限度满足十堰市前线医疗物资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政府发动,社会参与,周发两列,持续不断”,主动对接湖北市场需求,持续组织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冷链专列,调运广西优质果蔬,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交通运输厅、中铁南宁局等部门和全区各地市,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结合湖北市场需求,持续送去广西优质果蔬,全力支持湖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当前广西已有8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出征,他们肩负使命、任务艰巨,还有滞留在湖北的广西同胞,纷纷表示怀念家乡桂林米粉的味道。为了让他们能够品尝到这一口乡愁,感受到“桂林米粉”的鲜香,桂林市商务局积极联系10家爱心企业和单位协商物资筹集捐赠事宜,共筹集桂林米粉3.9万余碗、罗汉果3200份,分两批次向湖北省捐赠。

 “抗击疫情的路上,桂林米粉绝不掉队。不久的将来,我们摘下口罩,约上三两好友来桂林,吃上一口晶莹滚圆米粉上铺满金黄花生、火红辣椒粉、翠绿葱花、薄薄肉片的桂林米粉。”桂林市商务局负责人不忘为桂林米粉代言。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