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2日24时——

广西过半城市确诊病例“清零”

2020年03月03日17: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3日电(记者庞革平、张云河)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3月2日,广西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例,累计出院病例202例。截至目前,广西已有梧州、钦州、玉林、贵港、百色、贺州等6个城市确诊病例“清零”,加上一直没有确诊病例的崇左,广西已有过半城市无确诊病例。

以玉林市为例,3月2日,玉林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例,至此,玉林累计报告的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现有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全市已连续1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据悉,广西对确诊病例开展中西医临床协同救治,医疗救治水平不断提高。截至2日15时45分,南宁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5例,累计治愈出院54例,尚有在治确诊病例1例(危重病例1例,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救治),治愈率累计达98.18%。

专家提醒,目前警报尚未解除,虽然广西过半城市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清零”,但防疫工作不能“清零”,不能放松警惕,企业和个人复工复产时仍需继续做好安全防护,平时保持戴口罩、勤洗手、远距离、不集聚的良好习惯。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报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