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复工后首个项目投运

2020年03月02日18: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3月2日电 2月29日,从110千伏常恩变电站旁的10千伏新出01号塔到规划一路开闭所都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电力工人正在头顶烈日,对该线路工程进行敷设电缆作业。当天该工程投运,这是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在疫情期间复工后首个投运的项目,为梧州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企业的复工复产需要电力服务持续跟上,10千伏常恩变新出01线路工程建设地点位于龙圩区的西南大道附近,该区域负荷以企业工业用电为主居民民基本生活用电为辅,随着用电负荷日益增长,现有设备已不能满足需求,为了满足用电区域的负荷发展需求,新建电缆井4座、新建排管长度0.16km、敷设10千伏电缆长度0.773km。工程改造完成后,将极大改善附近企业与居民用电质量,有效提升龙圩区配网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2月22日进场施工,电力施工人员仅仅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从敷设到安装的整个工程,为了降低施工停电对群众生活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梧州供电局与苍梧县公司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停电之前,营销人员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告知用户停电消息,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为缩短停电时间施工人员清晨就开始进场,中午顶着炎炎烈日进行施工。

该工程投运后,不仅满足居民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而且为各类工业企业用电提供可靠的电源保障,还进一步提高了县域公司配网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目前,梧州供电局与苍梧县公司紧密合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推动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邓浩 黄昱梅)

(责编:黄昱梅、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