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攸关!全州110紧急联动救下正在轻生的女子

2020年03月02日12: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全州3月2日电 “警察同志,我不想活了,我想自杀……!”一个电话,牵动警心,人命关天,万分紧急!近日,全州公安110接警台接到一女子欲轻生自杀的警情后,不顾连日奋战战“疫”一线的辛劳,组织警力紧急联动,全城搜寻,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终于救下了正在割腕自杀的轻生女子,确保其生命安全无恙。

2020年2月28日14时许,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台接到一名年轻女子电话报警称想自杀,接警员还没来得及了解女子的个人信息和所处位置,对方就挂断了电话,等接警员再次拨打对方手机时提示已关机。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接警员钟永新、王菲、闫露芳判断这应该不是一起恶作剧。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随即,三位接警员分工协作,分别拨打值班局领导、辖区派出所、110警务大队以及报警女子的电话,以最快速度将警情通报出去,将搜寻指令下达出去,尽可能了解更多线索,但该女子的电话后面一直关机,给搜寻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获悉情况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长侯中华立即指派带班局领导邓治军从指挥、刑侦、110警务及城北派出所等单位抽调精干警力对该警情开展核查工作,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最快时间找到报警女子,挽救这一年轻生命。鉴于时间的紧迫性,民警立即向市局汇报,请求相关部门协同寻找该女子。

通过核查,民警获知了报警女子家人及其朋友的电话,并积极与他们联系,主动了解女子的情况。根据掌握的线索,数十名刑警、巡警、派出所民警兵分多路,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江边、隧道、沟壑及该女子常去之地等等地方......到处都有着民警们繁忙搜寻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努力,民警最终在城北新区广场找到了报警女子唐某,当时该女子手上还拿着刀,其左手腕已被自己割伤多处,幸亏民警及时赶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经询问得知,该女子跟朋友闹了矛盾,情绪一时失控,于是买了把小刀,打算一死了之,在民警的耐心规劝下,该女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放弃了轻生念头。随后,民警通知了女子家人,将其安全送回了家。(赵能亮 时俊超)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