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标志性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花

——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步履坚实

2020年02月29日09:51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南宁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将带动汽车产业聚集

2月28日,南宁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开工现场会在青秀区伶俐工业园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南宁市乘用车行业全面发展,并携手打造南宁乘用车产业园基地,在2022年前形成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加工的产业规模及乘用车产业基地园,最终促进南宁市工业经济全面发展。

“十三五”时期,南宁市将先进装备制造作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支持实力雄厚的企业集团在南宁投资兴业,注重突出发展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两条产业链,积极引进乘用车、商用车等整车项目,加快打造集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检测、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以点带面,推动南宁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全面升级。

合众汽车是一家具备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双资质”“双工厂”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国内新能源汽车“新势力”中排名前列。南宁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作为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当前标志性重大产业项目,将带动汽车产业聚集,对推动全市先进装备制造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悉,该项目总用地规模约798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用于汽车制造的工业厂房、仓库、综合办公楼及其他配套设施,计划2021年12月底实现工厂全部竣工投产,其中总装车间力争在2020年底前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将达100亿至150亿元,拉动南宁产业升级、带动当地汽车消费、扩大劳动就业、深化绿色出行。2019年11月27日,南宁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签约,到如今开工仅过去93天。

南宁市将以项目开工为契机,提升合众与南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带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及配套项目聚集,加强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合作等方面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同时,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支持项目早日建成达产,推动南宁新能源汽车产业开新局、上台阶,不断拓展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

青秀区表示,将持续利用好青秀区重大项目攻坚指挥部微信群,主要领导第一时间部署工作、解决问题,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抓落实、汇报工作进度,不断完善重大项目及时推进的高效服务机制。同时,打造“店小二”的政务服务金字招牌,做到“无事不扰、随叫随到”,全方位为企业服务,加强对南宁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的专班服务,推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