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有机茶园进入茶叶品质最好的采摘期

2020年02月28日16: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采摘春茶。玉桂贤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采摘春茶。玉桂贤摄

人民网昭平2月28日电 春暖花开,正是春茶开采时。2月27日上午,广西将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昭平县马圣有机茶基地里,2020年春茶开采仪式正在在举行。茶园里,桃花争相绽放,风拂花落,采茶姑娘穿梭其间,采下最鲜嫩的茶芽。

来自广东等地的茶商走进茶园,品尝最新鲜的茶芽。广东茶商刘先生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品尝到这里的有机红茶,觉得口感非常清纯和香滑。今天特意过来,希望能与将军峰茶业集团达成合作,把昭平有机生态茶带给更多的消费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基地实行人流管控,游客并不多,进园的游客与茶园桃花合影,留下特殊的“口罩”合影。

据了解,广西将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昭平县属国有企业,由昭平县整合资金9640万元建成。该公司拥有6个有机茶叶基地和1个生态茶叶基地,面积达3000多亩,基地、加工厂和产品均通过了中国、美国、日本和欧盟的有机认证。2019年,作为昭平县产业扶贫的“排头兵”,该集团加工各类茶叶产品20万斤,销售额4000多万元,提取各类扶贫资金400多万元。

为增强企业引领茶产业发展的能力,昭平县进一步强化企农合作。目前,昭平县将军峰、鹊鸣春、福行红等知名茶企,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茶农”辐射带动茶农合作经营生态茶园1.6万亩,为当地农户提供了1万多个就业岗位,覆盖贫困群众3000多人,年人均务工收入2万元以上,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李竹珺、桂贤)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