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边民互市贸易恢复通关

2020年02月28日15: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凭祥2月28日电 对入境车辆实行整车消毒,司机填写健康表,测温、申报、放行……2月27日上午,这是笔者在中越边关城市—广西凭祥市浦寨·新清货运专用通道看到的场景,凭祥市当日首发了边民互市贸易恢复后的第一辆车。

据了解,当天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进出口车辆为120辆,其中入境重车共42辆(含边境小额贸易及互市贸易进口车辆),货量达1080吨,入境空车23辆;出口重车19辆,货量达398吨,中国入场空车36辆。

在凭祥市边境贸易货场监管中心驳接A棚现场,挂南宁、崇左等多地车牌的大卡车正与越南车辆驳接货物,装卸平台上装卸工人正有条不紊的将越南货车上的火龙果搬运到中方车上。装卸第一组组长苏礼标告诉记者,他是友谊镇召化村人,他这个装卸组有11人。边民互市贸易恢复的当天,他们装卸完一车边小出口的土豆紧接着又装卸了互市贸易进口的一车火龙果,每个人收入约有300多元,随着边民互市贸易的恢复,收入会越来越多。

友谊镇卡凤村党总支部书记韦增表示,恢复边民互市贸易第一天,村里各小组组长牵头组织村民来参与装卸,边民从中也获得了收入。

凭祥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局长黄广星介绍,根据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做好互市点开通的各项防疫措施,浦寨互市区27日全面恢复互市贸易业务,为了抢抓时机,下一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将加快恢复弄尧、叫隘、油隘、平而互市点的互市贸易业务,恢复互市贸易的元气,稳定边民的收入。(周政光 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