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组织干部职工购买果蔬助力扶贫

2020年02月28日14: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干部职工购买沃柑。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干部职工购买沃柑。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贵港2月28日电 连日来,贵港市港南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购买对口帮扶地区优质农产品,包括沃柑、青枣、百香果等,为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贡献绵薄之力。

近期各类时令农产品量上市,受全国疫情形势和交通运输影响,该区部分生鲜农产品滞销,导致果农卖果难;另一方面因市场管制等原因,导致职工买果难。

该区总工会副主席梁文福说:“为了帮助果农度过难关,港南区总工会在近期开展消费扶贫送温暖活动,发动全区工会会员购买贫困户种植的农产品。”

该区总工会适时倡议各基层工会积极主动同联系帮扶村对接,通过“以购代扶”购买本地企业、合作社生产的农产品,推动农产品本地消化;发动职工踊跃购买帮扶地区农产品,并利用QQ、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动员身边人购买,贡献一份力量,帮助本地农户渡过难关。

“作为一名干部职工,不能做太大的贡献,尽个人的一点微薄之力购买一点水果,帮一帮困难群众。”该区委宣传部一名干部说。

该区广大干部职工在收到帮扶地区农产品丰收的消息后,7000名干部职工纷纷行动起来,争先购买沃柑、青枣、百香果等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全力支持港南区扶贫工作。(王勇 曾钎祥 刘志宁)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