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千亩萝卜免费拔”?听信谣言大批人纷纷行动,主人当场懵了

2020年02月28日11:25  
 

2月26日上午,柳州市柳东雒容镇社耳屯村民老韦来到自家萝卜地,一看连叫:“怎么又来啦?”几十个他根本不认识的人正在他地里使劲拔萝卜,因为劝阻无果,老韦报了警。

及时赶到的警察协助老韦将这些市民从萝卜地里驱赶出去,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后,这些人才放下手中的萝卜离开。

事实上,25日这里就已经上演过“拔萝卜”的闹剧,一则“免费拔萝卜”的消息在许多柳州人的微信群里广为传播,有的甚至还附上了详细的定位。

不知从何而来的消息却吸引了大批民众,从25日上午就有人陆续开车找到这里,将老韦的萝卜当做“没主”的一般,兴高采烈拔得好欢。

而这些人拔了萝卜后,又兴奋地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各种群里展示,导致当天下午更多的人被吸引到这里,加入“拔萝卜”大军,老韦的几亩地被糟蹋得不成样子。

有人报了警,在警察与驻村扶贫干部的协助下,才制止了这些市民的行为,但是这一天大量萝卜被带走,损失不小。“这些不知道怎么来的,太多人了,我根本赶不走,这边赶完那边又来了。”老韦跟警察诉苦说。

26日这一幕再次上演,幸亏雒容派出所出警迅速,当天挽回萝卜损失至少1万斤,约5000余元。事后,民警提醒老韦尽快完成采摘,并协助其在萝卜地旁边设立起警示牌。

民警也提醒大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不要以此种方式聚集,为了几个萝卜冒风险,何必呢?另外也请大家尊重别人的劳动果实,不要轻易相信微信群里的谣言,做个守法好公民。

2月26日晚,记者联系到韦先生,他告诉记者,他的萝卜地有300多亩,平均一亩产量1.6万—2万斤。这两天被拔掉的萝卜,初步估计有近6万斤。他不知道微信圈里关于他地里“有几千亩萝卜免费拔”的消息是从哪里来的,“没有这回事,求你们别再来了。(记者巴方 黄真真 通讯员高涛)

来源:南国今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