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南区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21: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南区委主要领导到南风化肥厂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港南区委主要领导到南风化肥厂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贵港2月27日电 “通过加强引导、热情服务,精准施策,加快推进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区256家规模以上工贸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工率99%。”2月25日,贵港市港南区工信局局长黄善尧说。

该区首先给企业吃下“定心丸”,着力消除企业疫情防控风险责任的顾虑,在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万一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处置,无需承担费用。为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导,该区当好“服务员”,组织领导干部对规上工业企业实行 “一对一”帮扶,人社局等部门主动对接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开展招工小分队进村(社区)招工和网上招工等多种方式的线上线下招工活动,协调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员工返岗难问题。

2月25日,港南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韦汉权在接访时说:“木格镇班凤村昨天和今天一共有18名村民报名应聘嘉龙海杰电子厂岗位,由招聘方派车接送,实现就业1个月后,给予报销车费。”

同时,该区出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激励措施,从2月20日起,企业复工复产无需审批,对规上(限上)工贸企业、重点大型企业给予发放10天量的一次性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物资。2月20日、21日两天时间内,该区共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30万个、消毒液14吨、测温仪390支,确保辖区256家规模以上(限上)工贸企业和20多个重点项目基本防护物资10天以上的用量需求,解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王勇 刘志宁 吴国贤)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