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千名农民工赴粤返岗 乘免费专车、享防疫补贴

2020年02月27日14: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工作人员为返岗农民工发放用餐礼包。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为返岗农民工发放用餐礼包。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东兰2月27日电 “搭上返岗专车,我们既开心又安心,再也不用为外出务工发愁了。”返回深圳伯恩公司务工的贫困户王文美高兴地说道。

2月26日上午,东兰县2020年农民工赴粤返岗就业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汽车总站举行,首批6辆返岗专车输送150名农民工赴粤返岗。

启动仪式上,东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金水要求,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两手抓”,县直各相关部门及时与复产企业联系,了解务工人员的健康状况和务工意愿,为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复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希望返岗农民工回到工作岗位后,自觉服从所在地政府和用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为保障返岗农民工的身体健康,该县安排了防疫人员对本次返岗专车内外进行全面消毒,出发前做好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车内实行分散乘坐,减少运输密度。同时还为返岗农民工发放了口罩、用餐礼包和每人100元的农民工防疫补贴,安排专业的医护人员随车护送,采取“点对点”输送的闭环管理模式,让返岗复工人员出门上车、下车进厂,切实做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

据悉,东兰县人社局在活动前期已经对农民工出行意向进行了摸底调查。此次活动将持续6天,共免费输送1000名农民工赴广东返岗复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07人,发放防疫补贴10万元。(李昌任、覃玮玮)

(责编:王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