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石镇战“疫”战贫双管齐下

2020年02月27日10: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贫困群众正在清洗沃柑。罗晓摄

人民网陆川2月27日电 2月26日,在陆川县乌石镇塘域村沃鑫沃柑种植基地,准备入园开始采摘的贫困户们正戴着口罩排队扫码、测量体温。现在正是沃柑成熟的季节,该基地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十严格”的基础之上,有序组织贫困户返岗务工,恢复劳动生产,实现增销创收。

乌石镇主动出击,创新方式,坚持战“疫”战贫双管齐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在了解到该基地主要面向本地市场销售之后,为帮助该基地拓宽销售市场,党的十九大代表、乌石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梁丽娜,主动与国务院扶贫办推荐的企业进行协商,采用冷链运输的方式运往上海等地进行销售。

据了解,该基地是由贫困户入股创建的生产基地,沃柑年产量达40余万斤,产值170多万元。此外,该基地还吸收了24名当地贫困群众就业,人均每月增收1500元,顺利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的难题。(罗晓、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