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6:20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信息网
 
原标题:刘涛: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黄芳摄

2020年2月24日,广西林业局召开全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会议、全区林业重点工作暨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高峰林场领导班子成员及单位中层以上正职领导80人以视频形式参会。

参会人员。李日凤摄

视频会后,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执行广西林业局局长黄显阳的讲话精神,要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猎捕、交易、运输在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繁殖的野生动物的行为。

会议现场。李日凤摄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拐点尚未到来,在抓好复产复工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场属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民工培训教育,配备相应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质,暂缓聘用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民工,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抓细抓实抓牢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

三是齐心协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年初职代会的工作任务,以“目标不减,任务不变”的决心,以雷厉风行的作风,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春季造林备耕要抢抓时节,场外林地收购要加紧收购到更多的优质林地林木,高峰森林公园今年要加快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租赁项目要敢于硬碰硬。同时当前天气持续晴好,是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的关键时刻,各部门要把预防管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做到不遗漏一处,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为防控疫情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李日凤)

图文制作:屈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