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筑牢“红色防线”为复工复产护航

2020年02月26日15: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目前,我们的农业生产逐步恢复,来收购砂糖橘的外地货车陆陆续续开入灌阳,我们村今年已经卖出有500万斤砂糖橘了,在党员志愿先锋队的带领下,我们严格要求果农在采摘过程中要戴口罩,相互之间的距离要大于一米。”灌阳县灌阳镇三联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新科谈到村里的沙糖桔正陆续销往全国各地,满足的笑意洋溢在脸上。

疫情期间,灌阳县的“红色使者”们主动服务,帮助农户采摘、加工运输农产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恢复生产,这只是灌阳县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守护复工复产安全的一道缩影。

随着县委政府“在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前提下,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一声令下,来自64个县直机关党组织的6000多名党员干部,分三批来到县城街道、居住小区等49个重点场所、路口就位,问来由、测体温、做记录一丝不苟,并耐心呼吁群众主动遵守相关规定,配合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处处可见佩戴“疫情防控员”袖章的党员和设立在“党员先锋岗”的党旗飘扬,他们勇于担当和疫情较量,筑起一道贴心安全的复工复产“红色防线”。

“我们复工前,县里安排了医护党员来给我们进行防疫培训,防控要求入心入脑,不单是生产作业,在日常生活作息、饮食等都要严格遵守相关防控规定!”灌阳县水车镇芸翰纺织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负责人翟永锋说,灌阳县组织党员先锋队入企业进行防疫培训,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确保企业以最快速度投入生产,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灌阳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物流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组织“红色先锋”入企业指导企业和员工个人防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各类企业(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我们见证的不只是复工复产的“口罩制造”,更是灌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截至2月25日,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25家,复工率达60%以上。灌阳县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口罩生产,确保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及防控工作物资保障。(骆路之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