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智能”体温筛查系统助力精准防疫

2020年02月25日14: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安装在农贸市场出入口的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叶娜摄
图为安装在农贸市场出入口的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叶娜摄

人民网东兰2月25日电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监管实际,东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引进“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投入到城区广益农贸市场出入口体温监测工作中,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该系统利用人脸识别+热成像AI测温技术,通过热成像摄像机识别,初步对人体额头温度进行监测,在系统镜头2.5米范围内实现快速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找出温度异常的个体,发现温度异常目标之后,再用专业体温测量手段进行确认,有效降低检测工作量,提升效率,并且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该局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指导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药店等公共营业场所推广使用“扫码抗疫情”登记系统,督促各场所落实公共场所扫码出入制度,各公共场所出入人员通过扫码验证,就可精准识别人员信息,让群众进出方便顺畅,大大提高了各经营单位出入口值守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以“智能”手段“精准防疫”,更好的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王芳、叶娜)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