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儿子视频送生日祝福

2020年02月25日14: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唐军强手机视频看儿子切蛋糕 。黄洲摄
唐军强手机视频看儿子切蛋糕 。黄洲摄

人民网柳州2月25日电 “爸爸,祝你生日快乐。”2月22日18点,5岁的唐浩喆在家点蜡烛,唱生日歌庆祝爸爸生日。家中只有他和妈妈两人,主角爸爸一直未露面。

原来唐浩喆的爸爸是柳州机务段一名动车司机,他是广西首批驰援武汉的动车组司机。

从1月31日起,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接途经武广高铁、衡柳铁路永州至长沙南区段动车组值乘任务,唐军强所在的柳州机务段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号召动车司机驰援。当天唐军强拿起乘务行李箱准备出发时,他蹲下来捏着儿子红扑扑的脸蛋说,爸爸可能一个月不回家喽。“爸爸为什么不回家呢?”5岁的儿子歪着脑瓜子问。“爸爸有任务啊,你在家要听妈妈话。”

“爸爸,你要平安回家。”当唐军强走到楼下时,儿子站在家里的窗口大喊。“儿子,爸爸很快就回来的。”听到趴在2楼窗台上的儿子喊出这句话,唐军强心里一阵酸楚。

这次驰援行动,他要离家1个月。他从1月31日离开广西,赴湖南永州值乘任务,已有22天没回家。每当想儿子时,他都会安静地翻着手机相册里儿子的相片和视频。每天休班和儿子视频通话,是他一天中最开心的事。

“爸爸,你都上班那么久了,怎么还不回来呢?”每次唐军强和儿子视频,儿子都会问这句话。唐军强都会重复着说:“快了,快了……”

2月22日,是唐军强37岁生日。去年的生日与家人一起开心庆祝,今年的生日却孤独一人在异地。唐军强住在湖南永州行车公寓,为减少与密集人员接触,公寓要求乘务员实行分餐制,大家在公寓食堂用饭盒打包,回到房间就餐。唐军强像往常一样,打包饭菜回到房间。突然,电话响起,是宝贝儿子打的视频电话。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唐军强一打开视频,看到儿子在镜头里唱生日歌为他庆祝生日,把“爸爸生日快乐”字样的蛋糕切好装在碟子里。 “我许下的愿望是:我要爸爸平平安安回家。”看到这一幕,唐军强眼里泪光点点。“谢谢儿子,爸爸爱你。”

“爸爸,我也爱你,蛋糕留给你回家吃噢!”虽然隔着手机、隔着遥远的距离,儿子的歌声清脆悦耳。这歌声承载着深深的爱,传递到百里之外,成为特殊时期儿子送给父亲的特殊礼物。(王勇 李竺林 江晓)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