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一批援鄂物资凝聚一片大爱

2020年02月25日13: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村民挑选马蹄。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村民挑选马蹄。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贵港2月25日电 2月22日上午,在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新庆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在抓住晴好天气,加紧采挖马蹄,一边精心挑选一边打包,准备集中运送往贵港高铁站再转运湖北宜昌。

该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覃星琴介绍,港南区接到贵港市委、市政府驰援湖北宜昌物资的倡议后,迅速组织农业专家逐一排查果品优良的果园,严格把好水果质量关,实地查看并通过质量检测后才确定一家果场,同时动员社会捐赠具有地方特色的马蹄4吨,积极协调采摘、装载、运输等方面工作,保障捐赠物资按时按质驰援湖北。

“政府发出向湖北募捐物资的倡议后,我们新庆村的村民十分踊跃,把自家最好最大最甜的马蹄选出来,捐赠给湖北亲人。”贵港市政府驻桥圩镇新庆村工作队员张智翔说。

新庆村蔡湖屯村民蔡家明、蔡玉州、蔡有南、蔡海珠、蔡福生5名马蹄种植户心怀大爱,主动与驻村工作队员联系,表达免费捐赠意愿,携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该区农业农村局选定果场后,又面临短缺装载沃柑的果篮。市场还没完全开放,采购果篮显然行不通。

该区经过联系辖区内的厂家后,最终与一塑胶厂取得联系,协调解决种种困难恢复生产,日夜赶制了1200个塑料筐免费捐助给果场,在紧急关头伸出了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担当社会责任,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刘志宁 谭天力 吴纪序)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