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农忙两不误!北海市海城区田间地头春耕忙

2020年02月25日15:02  来源:北海日报
 
原标题:防疫农忙两不误!海城区田间地头春耕忙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海城区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春耕面积7000亩。预计3月上旬可完成春耕播种工作。

赤西村村民种下油菜花苗,期盼春暖花开。

据悉,作为北海市主城区,海城区耕地面积仅1万多亩,且耕地零星分散,大多为散户种植。疫情对海城区春耕生产的影响较其他地区小。面对耕地小的现状,海城区因地制宜,积极抓好良种推广、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农作物单产,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今年以来,海城区农业部门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布局,加快推进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及时引导农民抓好农时,强化市场意识,合理调整种植结构。与此同时,成立春耕生产服务工作组,派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服务指导工作。此外,认真做好春耕物资准备工作,深入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加强农资监控,确保种子、农膜、化肥、农药等农资的供应量和质量,稳定市场价格,保障全区种植业安全生产。下一步,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技培训,提高农民生产专业化水平,确保精简高效技术应用入户到田。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