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 硬核五菱

原版全球车宝骏530出口中东正式发运

2020年02月25日15: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2月25日电 (记者庞革平)2月25日,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布局海外的全球化战略车型,首批478辆中国原版全球车宝骏530正式启程,发往中东市场。在国内汽车市场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上汽通用五菱快速调整生产计划,抓住海外市场机遇,克服物料、人员、疫情等影响,抓紧复工复产。从2月17日宝骏基地复工,到2月25日首批全球车宝骏530订单交付,仅用时9天,上汽通用五菱再次跑出中国制造加速度。

中国原版全球车宝骏530装车发运中东。上汽通用五菱供图

本次首批订单共计1660辆,将分别出口至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卡塔尔、巴林、约旦、阿曼等8个中东国家。该地区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近年来全球新兴汽车市场。

中国原版全球车宝骏530装车发运中东。上汽通用五菱供图

宝骏530是由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化战略车型,目前使用宝骏、五菱、雪佛兰、名爵4个品牌分别在中国、印尼、南美、泰国、印度等国销售,即将进入中东、非洲、墨西哥等地市场。

中国原版全球车宝骏530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生产下线。上汽通用五菱供图

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共计出口72,691台套(含整车及KD件),同比增长131%。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将持续提升海外市场运营能力、推出更多全球车型,满足各国需求。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