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南航已恢复230个航班

2020年02月25日13: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乘客在办理值机手续。南航广西分公司供图
乘客在办理值机手续。南航广西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南宁2月25日电 在全国有序复工复产时,为确保人员出行和物资运输“空中动脉”畅通,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自2月27日起,南航将陆续恢复南宁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长沙、宁波8条往返航线,起飞时间从8时至17时35分不等。目前,南航冬春季在广西执飞航线47条,恢复8条航线,占比17%。

国内方面,南航已在广州至南充、连云港、徐州、赣州、南阳,深圳至南充、泸州、广元、常德,贵阳至深圳、杭州、厦门、上海、宁波等航线上恢复了230个航班。同时,南航调整广州至南充、南阳、常德,深圳至泸州、南充等航线航班机型,以提供更多座位。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除了陆续恢复的国内航线,南航还面向全国政企单位推出复工复产包机服务,全力支持各岗位劳动者安全、迅速地返回工作岗位。同时,为协助在外留学生早日返校学习,针对在澳新地区留学学生,结合有关国家的入境政策,南航加密了广州至悉尼、墨尔本、奥克兰等地航班密度。学生旅客可通过提前预约,享受一定折扣的优惠票价以及提供多一件托运行李、同行人员同价格等优惠。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南航严格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客舱清洁消杀,阻断客舱内的疫情传播渠道。机组人员出发前监测体温,执行航班期间乘务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同时,南航对机上毛毯、耳机等公共物品不重复使用,停止配备餐单、酒水单、报刊杂志等,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导致的疫情风险;对飞机客舱,每个航程结束之后就进行消毒,飞机结束全天飞行回到基地后都要做预防性彻底消毒。机务人员还加大了更换飞机空调再循环系统风扇气滤的频率,为飞机换上新“口罩”。

此外,在办理乘机手续发放座位时,工作人员尽量控制客舱人员密度,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在登机环节,地面工作人员将根据座位号分排邀约旅客,避免排队人员聚集。行李提取区域利用环绕转盘布置行李推车,工作人员通过转盘小喇叭广播提醒旅客“一车一人”,减少旅客聚集。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顺”。(彭远贺 谭勇琳 苏冬妮)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