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都安“点对点”免费运送2000名赴粤务工人员返厂

2020年02月24日17: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都安2月24日电 2月23日晚,从都安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为做好都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农民工返粤复工输送工作,打好就业扶贫硬仗,该县将“点对点”免费运送赴粤务工人员返厂。

据了解,都安县为了做好在粤务工人员返厂工作,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决定从2月24日至3月10日,根据各乡镇报名返粤复工实际情况,对全县报名返粤复工人员,重点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采取免费、分批次输送,计划输送2000人。

为了确保赴粤务工人员平安、及时、安全返厂并尽快投入工作,该县进行了精细化分工。由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收集汇总各乡镇返粤复工人员,并对接好具体车次和时间,做好返粤复工人员用餐安排;向卫生健康局负责做好返粤复工人员在县城登车前的体温监测、消毒(包括运送车辆消毒)、口罩及“疫情防控须知”资料发放等各项工作,安排1名医务人员随车运送;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运送车辆的线路安排及县内交通引导工作,确保返粤复工车辆在县内畅通无阻;都安汽车总站负责做好输送车辆调度、车辆安全检查及安全营运工作。

一直因为客运车辆停运而被困在家的东庙乡村民韦春妮获悉免费专车送回厂里上班的消息后,她高兴地说:“政府真的是知道我们务工人员心里所想,这样的贴心安排,让我我心里倍感温暖。”(高东风 黄鹏欢 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