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停课不停学 开设特色空中课堂

2020年02月24日17: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24日电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原本开学和教学计划打乱了,广西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师生在停课不停学的时期里,群策群力,沉着应对,给出了一份特别的答卷。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南宁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南宁市教科所联合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优秀教师的选聘和录制“空中课堂”优秀课例的工作,为广西中小学生提供优质课程资源。到目前为止,三批优秀录课教师中,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共13位老师承担了22节优质课的录制工作。

该校对空中课堂可能出现的问题与情景逐一预设,并以入选录制“空中课堂”优秀课例的13位教师的教案为蓝本,对即将到来的“线上学生”“怎样才能教好?”等问题展开研讨,梳理出了“线上导学巧引领,线下家长须闹钟”的方案。

从2月17日开始,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各学科教师也开始充分利用“空中课堂”平台,在学生自主观课后,由任课教师在线上对学生进行导学答疑。老师们通过一系列的导学设计,将“空中课堂”与教师导学巧妙自然地结合起来,引导孩子们自主阅读、自主锻炼。

在制定学习作息时间表上,学校提出了在根据各个家庭的状况,尊重各家庭的实际需求,在保证家长有执行的可能性情况下,请家长和孩子参与制定要求。(蒋海滨、梁秀云、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