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广西南宁:青年志愿者为战“疫”一线民警、辅警义务理发

2020年02月22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青年志愿者为战“疫”一线民警、辅警义务理发。吴明江摄
青年志愿者为战“疫”一线民警、辅警义务理发。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2月22日电 (吴明江)2月22日上午,为落实好爱警暖警工作,解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一线的民警、辅警头发长期无法打理带来的工作不便,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南宁美业商会,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警营,为战“疫”一线的民警和辅警开展公益理发服务。

当天,共有来自南宁市各城区美发行业的42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青年志愿者理发师们分成三个小组,为来自南宁市交警二大队、五大队、八大队的400多名民警和辅警提供公益理发服务,这些民警和辅警从年前就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安队伍在日常管理中对警容警姿有一定的要求。受疫情影响,许多理发店都无法正常营业,今天这场志愿活动,让我们大队的民警、辅警能够更安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刘云峰说。

据悉,为做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前期,南宁市公安局对民警和辅警进行了健康状况排查,并落实通风透气的地方作为理发场所,让参加活动人员分批次进入,避免人群聚集,为青年志愿者理发师们准备了消毒用品,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对报名的青年志愿者理发师进行了健康状况了解、提交志愿者信息给相关单位审查、组织志愿者申领保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培训等,保障他们能够更好地开展服务。

“这些民警和辅警从年前就一直奋战在保卫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前线,我们也想组织一些力量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志愿者部副部长卢园园介绍说,截至目前,这支由专业理发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已经开展了3场义务理发活动,服务对象包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辅警等群体。下一步,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将继续支持和推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