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昆到兴业福绵调研指导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工作

2020年02月21日16:57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黄海昆到兴业福绵调研指导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工作

2月20日,玉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到兴业县、福绵区检查调研,实地了解重大项目复工建设情况。图为黄海昆在玉林福绵机场项目现场检查调研,了解复工建设情况。(记者 陈伟平 摄)

2月20日,玉林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海昆深入兴业县、福绵区,调研指导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在“两手抓、两手硬”中检验责任担当、展现能力水平,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黄海昆在南玉高铁平悦隧道项目现场检查调研,了解复工建设情况。

黄海昆在兴业县柳钢360万吨氧化钙和120万吨碳酸钙项目现场检查调研,了解复工建设情况。

黄海昆在荔玉高速正阳特大桥项目现场检查调研,了解复工建设情况。

目前,南宁至玉林高铁平悦隧道、玉林福绵机场、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玉林段)、兴业柳钢年产360万吨氧化钙和年产120万吨碳酸钙项目都已复工,工程机械、施工人员都在岗作业。来到项目现场,黄海昆都向有关负责人了解复工人员来源地、流动性、健康管理等详情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项目复工建设面临哪些困难?”“我们将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黄海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从发展大局出发,科学分析研判属地疫情态势,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精准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把服务更加高效地送到一线、落实到急需处,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用工保障、生产要素、物资运输等难题,决不允许因防控物资不足影响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施工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建设抢进度,全力把耽搁的时间补回来、延误的工期抢回来、建设的进度赶上去,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在调研中,黄海昆反复强调,当前,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又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动项目复工建设、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对领导干部担当精神的考验,更是对能力水平的检验。在疫情发生积极变化的阶段,特别是在疫情低风险的县(市、区)仍然用“铁桶阵”来严防死守,是不担当的表现,是懒政的表现,是能力不足的表现。要强化战术的精准得当、务实管用。在疫情防控上,进一步将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着力抓好社区、村屯、单位、企业的联防联控,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动态管理,坚决克服松懈疏忽,织密织牢防控网。要细分风险区域,对于低风险区域,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以县域为单元,完善协查机制,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要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及时纠正偏颇和极端做法,不层层加码、一刀切,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甚至将外来人员一概拒之“境外”。

黄海昆强调,要聚焦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主动对接、精准服务,打通堵点、突破难点,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全力“东融”、全面“东融”,全方位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要牢牢抓住“建高铁、修机场、造码头”三件大事不放松,加快推动南宁至玉林高铁建设,实现玉林福绵机场通航,铁山港东岸2个10万吨码头泊位建成开港,建成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推动南宁经玉林至珠海(广西段)等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构建广西“东融”重要通道和区域枢纽。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聚焦四大千亿产业,全力抓项目扩投资、强企业促产出,推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正威广西玉林新材料产业城、柳钢中金500万吨不锈钢基地等项目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干字当头,冲锋在前、真抓实干、经受考验,切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副市长刘胜友一同调研指导。(记者 关伟)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